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老何说和”走进宁海商会组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20 16:27:30

  中国宁波网5月20日讯(记者龚一鸣 通讯员蒋伟学)近日,宁海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该调委会是宁波市首家商会人民调解组织,有效填补了宁海县人民调解组织网络的空白点。

  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由县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分管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等相关同志组成,下设“老何说和”专职人民调解室,聘有专职人民调解员,办公场所设在宁海县商会企业服务中心。

  调委会成立后,主要负责调解发生在商会会员之间以及会员与客户之间在经营、管理、劳资、买卖等方面发生的纠纷,定期向商会和有关部门反映矛盾纠纷排查预防、调解进展和防激化工作。

  宁海县司法局相关人员表示,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宁海县探索行业性专业调委会建设,进一步提升“老何说和”品牌的创新举措,是有效化解特定行业和领域出现的难点、热点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种有益尝试。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