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北仑赛后郎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谈中国女排复兴路
稿源: 新华网  | 2013-05-20 14:51:41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专访郎平

  北仑赛后郎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谈中国女排复兴路

  5月19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中)在比赛中指挥。当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以3比1战胜古巴队;最终,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郎平正式执教不到一周即迎来首仗,结果中国女排以3场全胜、仅失1局的成绩夺得北仑国际女排精英赛冠军。19日晚,全部比赛结束后,郎平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她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女排复兴之路漫漫。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您如何评价这个冠军的意义?

  郎平:这是一个好的起点。大家都清楚,拿了这个冠军不意味着什么,因为来的队伍要么不在最佳状态,要么不是最强阵容。当然,我们自己也不是最好的状态。队员们都能认认真真地按照教练组的意图去努力,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大家都知道路还很长,还得严格要求,一步步来。

  记者:赛前您说,不论比赛结果如何,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您就满意。三场比赛打下来,您还满意吗?

  郎平:就中国女排现有水平来讲,还比较满意,毕竟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很短。我希望队员能通过比赛不断提高,就像今天我们的快攻比前两天就多了一些。我们从比赛中也看到许多问题,需要以后在训练中不断解决。几个年轻队员,像乔婷、沈静思,以前基本没打过国际比赛,但表现还不错。李静和刘晓彤天赋不错,也给了她们上场机会,但技术还不成熟,还需要提高。

  记者:您带队训练已有一周多了,工作强度和节奏还适应吗?

  郎平:感觉挺累的。不光说得多,好多事还得亲力亲为,因为希望把正确的球场意识、动作示范给她们,让她们慢慢去体会。我们不可能一上来就要求太高,因为她们达不到。不过,虽然能力不够,但队员们都很认真地朝着那个方向在努力。比如,她们的整场串联意识比之前就有进步。我刚接手时,她们一点这方面的意识都没有。

  记者: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新女排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想象中有一定差距。您能具体谈谈差距主要在哪些方面吗?

  郎平:很多方面。每个人位置不同,所以欠缺的也不同,都需要今后在训练中不断强化。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