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百余“骑手”竞技西周山区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3-05-20 14:54:04

百余“骑手”竞技西周山区

(记者 蒋曼儒 黄美珍 摄)

昨天上午,“甬南·伟绅杯”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在西周山区举行,由此拉开了全县自行车生态文化之旅的帷幕。来自宁波各县(市)区及温州、温岭等地的120名山地单车好手,在全长18公里的山道上爬坡竞技。

选手们全副武装,从西周镇湖边村出发,穿林海、过古村、超急弯……一路冲刺到海拔370多米的伊家山村坡顶。“西周山区这18公里山道是我县风景最美、路况最好、空气最优、挑战性较高的单车骑行黄金路线之一。”县自行车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自行车运动快速发展。为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推广单车旅游新模式,我县开启自行车生态文化之旅。

“远离城市喧嚣,骑着单车游象山,在挑战自我中享受旅游,这边风光独好,以后还要带着更多队友多多来。”来自余姚的“骑手”朱勇对赛道沿线的好风景和好空气赞不绝口。

据悉,我县还将陆续推出大徐、石浦等片区的各类单车骑行游活动,把象山打造成为市民绿色健身旅游、感受品质生活的重要目的地。(记者 郑丹凤 陈晓波)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