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千余市民报名参加“守护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者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20 18:56:59

  中国宁波网5月20日讯(记者陈巧玲 通讯员陆明光 楼烧冬)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起的“守护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活动,经过近两周的报名,截至上周五(5月17日),共有1200多位热心的学生、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踊跃报名参加。

  在报名的人群中,有学生、退休老人,外企职员,保险业务员、驾驶司机等。外来务工人员胡先生在宁波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他看到报上的征集活动,先后上门、电话报名,十分支持这样的公益活动。

  “喂,我想报名参加你们的‘守护红绿灯’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家住鄞州的市民李先生打进报名热线,他说,“我经常在鄞县大道路口遇到这种情况,前面尽管是绿灯,但路口内已经排满了车辆,这时候如果路口外的车辆再驶入,势必会加剧路口拥堵,但每次就是有这么些驾驶人不管不顾,硬塞进路口,给交通带来很大影响。我想通过做志愿者,为宁波道路畅通尽自己的一份力。”尽管此次报名人员的职业覆盖社会各行各业,年龄跨度也较大,但每一位参与者都和李先生抱有同样的想法,不想看到路口发生随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想通过自己协管交通,面对面耐心劝导交通参与者,改善路口违法乱象。

  此次招募活动中,青年学生成为报名大户。宁波外事志愿者协会组织30多位志愿者报名参加,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大红鹰学院也以团体志愿者的形式参加,他们希望通过交通志愿者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在市区推出若干闯红灯违法较集中的路口,组织志愿者培训并上路协管交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