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地标天封塔,满墙“到此一游” 治理难度大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5-28 08:18:03

  

  几乎每面墙上都留有刻字涂鸦 记者盛高摄

  

  天封塔,文保单位,是古代宁波的最高建筑,也是甬城的标志性建筑。记者盛高摄

   埃及神庙浮雕上中国游客刻下“到此一游”的消息,近日成为网上焦点。

  这个让众多中国网友形容为“无地自容”的一刻,也引发宁波本地市民的热议:有些游客的素质真是不咋地,宁波最高古建筑天封塔上就遍体鳞伤,被刻满了各种涂鸦。

  “爱的宣言”

   涂满塔内红墙

  天封塔,市文保单位,是古代宁波的最高建筑,也是甬城的标志性建筑。

  天封塔位于市区大沙泥街口,与城隍庙遥遥相望。由于地处闹市,又是代表性建筑,因此来往游客非常多。

  昨天,记者到这里的时候就碰到不少参观者,外地人本地人都有。

  记者入得塔一楼的门洞,迎面墙上就张帖着“文明参观,禁止涂刻”的警示牌。塔内很狭窄,木质楼梯一层层直通塔顶。而塔内部周边红色粉刷的墙面似乎引起了不少人的“创作欲”。

  记者仔细一看,几乎每面墙上都留有类似“到此一游”的涂鸦,越往上走越多。

  从内容看,有“××独游”、“××来到”等等“到此一游”的宣告,也有“××征婚”“××爱××”等爱的宣言,如果遇到好天气,塔外阳光照射进来,这些痕迹就会被反射出来,密密麻麻,看得渗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