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徐华江结束对美国摩洛哥突尼斯访问返回慈溪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3-05-28 11:11:2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华江结束了对美国、摩洛哥、突尼斯的考察,率领考察团顺利返回慈溪。出访期间,考察团考察了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与当地科技组织、专业人才协会及留学人员团体举行座谈,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等。

在美期间,考察团受到了当地慈溪籍华人华侨和有关社团的热烈欢迎和接待,开展了全面广泛的人才、科技、经贸交流洽谈,积极寻求双方合作商机,达到了增进友谊、扩大交流、推进合作、谋求共赢的目的。考察团一行参加了在美国硅谷、波士顿举办的慈溪市创业环境推介会暨海外人才洽谈会,向与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介绍慈溪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各方英才来慈创业创新。北加州浙大校友会、128华人企业科技协会等相关协会组织代表以及23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应邀参加推介会。据悉,近期将有10个以上高层次人才团组(个人)来慈考察,已有40余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4个项目当场签约。

结束在美国的活动后,考察团又前往摩洛哥、突尼斯访问。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我市对美国、欧洲等传统市场的出口增长缓慢。为此,我市外贸企业纷纷在南美、北非等新兴市场开拓业务,这些市场的外贸发展势头良好。2012年,我市200多家企业与摩洛哥开展了外贸业务,出口值达4700万美元;88家企业出口商品至突尼斯,总值达2700万美元。考察团一行拜访了当地企业,考察了当地市场,并与当地商会面对面洽谈,达到了扩大慈溪商品在北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慈溪外贸市场渠道的预期目的。

记者 朱建炯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