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方言歌曲唱响一群草根音乐人的文化梦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3-05-28 11:11:21

  

队员们正在拍摄方言歌曲MV。

  

创作团成员正在录制方言歌曲。

  

  团队自费制作的慈溪方言歌曲精选系列(一)专辑黑胶CD光盘。

  音乐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一种文化形式,很多热爱音乐的人执着于自己的梦想。在慈溪,也有这样一群“发烧友”,他们热爱本土文化,三年来,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坚持做着同样一件事:用歌声唱响乡音。

  这是一个由三人小组发展而成的致力于本土音乐创作的业余团队,名字叫“慈溪本土文化创作团”,意在“传承三北方言文化,丰富慈溪本土音乐”。目前,该团队有10多位成员,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60多岁不等,有退休的音乐教师,有音乐专业的90后,他们大多数没有专业背景,仅仅是因热衷于音乐和方言文化而走到了一起。《慈溪老话》《外婆谣》《三月情》《戏文》……三年来,每一个原创作品的出现,都是团队成员通力合作的成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