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城东嘉悦广场厕所门口,一名男婴被丢弃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3-05-28 11:21:06

  PJPG000001786634.jpg

  PJPG000001786635.jpg

  ▲微博截图

  荨遗弃在嘉悦购物广场厕所门口的男婴。

  网友“余姚粘清团-当baba”摄 

   5月24日晚上,一名男婴被遗弃在城东嘉悦广场。

  他是谁?来自哪里?人们无从得知。

  网友:弃婴“像根草”5月24日8点24分,网友“余姚粘清团-当baba”发布微博:“唉,一边是被丢弃在嘉悦广场的宝宝,一边是一个宝宝一家人,真的是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强烈谴责丢弃孩子的父母!!”微博里还配了两张照片。

  “像块宝”的照片里,三个大人围在一张病床前,关切地看着床上的婴儿。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像根草”的照片里,一个男婴躺在抱被上,穿着黄色的长袖外套,衣服上写着“金”、“贵”字样。

  男婴盯着照相机的镜头,张着嘴巴。

  旅行袋里,孩子发着高烧据了解,男婴是凤山街道派出所的民警送到医院的。当天晚上7点多,凤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嘉悦购物广场厕所门口有一名弃婴。

  男婴被装在一个旅行袋里,看起来已经满月了,是一名环卫工人发现的。除了身上的衣服和抱被,父母没有给男婴留下更多的东西。

  随后,民警把男婴送到市人民医院的新生儿病区。

  当时,男婴发着高烧,随后被检查出来患有化脓性脑膜炎。

  好在医护人员精心照料,第二天一早,男婴的高烧退了,但脑膜炎的治疗大概需要三周的时间。

  和其他的婴儿一样,这名男婴也爱哭闹,喜欢医务人员“抱抱”。可能患有21-三体综合征可是,这名男婴的体貌特征又与其他婴儿不同。

  主治医师成莺莺发现,男婴有“特殊面容”,“眼间距宽,眼裂小,而且有通贯手,可能患有21-三体综合征,俗称先天愚型”。

  目前,医院已经把男婴的染色体送去检验,染色体报告要等一个月左右才出来。

  据警方介绍,男婴基本康复后,可能会送往福利院。

  网友声音男婴的情况,引来微博网友热议,不少人痛心之余,希望父母回到孩子身边。

  “余姚低调哥”:希望父母良心发现,赶快把孩子领回家!“O-K-A-Y2013”:什么人,生之前干嘛去了!新爸爸强烈谴责啊。

  “情过梦醒”:孩子是无辜的。

  “徐晨露cc”:离我好近,父母好狠心。

  记者陈周霄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