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急民所急 宁海公交公司优化109线临时调整方案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3-05-28 14:06:07

平时常坐的公交车找不到了,有的公交车到站也不停了……日前,由于天明大闸限制通行,公交109、128线临时调整,很多市民被弄得晕头转向。“今天是改道第一天,有没有对你们早上上班出行带来不方便?请冠庄、竹口这边回答。反正第一天,我坐错车,上班迟到。”日前,网友“柳小苏”在宁海本地论坛发帖,称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第一天就让他吃了苦头。

记者注意到,公交109、128线临时调整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打工妹晨曦”发帖问“109的路线是不是全部改掉了?冠庄是不是永远都不开了?”网友“pppa”发帖表示,“住在冠庄这么多年了,坐惯了109、128路公交车,可最近这两条线路中冠庄站被取消,老妈都不知道上哪儿搭车了。”在网友热议的话题中,主要围绕线路临时调整后冠庄沿线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在109线临时调整后,记者观察发现,不少老年乘客并不清楚线路的变化情况。站在冠庄站点等候的市民听说取消该站点,表示从冠庄到城区的公交车本就比较少,现在更不方便了。

公共交通既是城市的动脉,也关系着市民出行的民生根本。记者就此事走访了县公交公司。县公交公司表示,此次线路调整,是受主要道路工程施工影响所致。因回竹路封道,原通行回竹路的公交109、128线的部分路段、站点自5月15日起进行调整。调整后,原线路走向由兴宁北路——回竹路——桃源北路暂调整为兴宁北路——金水路——桃源北路,其它线路走向不变;暂停笆弄头、赵家、冠庄、谢钟山、溪旁徐5个站点,增设金水路口、隔水洋、会展中心、华庭家园(北)4个站点。

公交公司运营科科长褚红彪表示,实行临时调整后,他们也关注到冠庄各社区对此反响强烈。考虑到广大市民的需求,他们决定对公交109线在施工期间的临时调整方案进行优化。在符合交通管制要求的前提下照顾乘客的出行习惯,基本解决冠庄居民及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困难问题。此次调整后,公交109线的行驶路线为:应家山——……自在城——大屋——杏蒋——堤树——后丁——潘天寿故居——冠庄——赵家——笆弄头——金水路口——……应家山,其他走向不变。经过调整,109线除不停靠谢钟山、溪旁徐2个站点外,线路走向已基本与原先线路相一致。

对于部分市民反映的线路临时调整导向不清的问题,公交公司表示,会在27日完成对站牌、报站器的调整,及时向市民告知线路的变化情况。109线将于28日开始按新优化调整后的线路行驶。他们也提醒这一带需要搭乘的市民,根据最新线路情况,安排转乘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水玲玲)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