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集士港重金鼓励现代优质农业 种瓜高手获奖2万元
稿源: 鄞州日报  | 2013-05-28 14:23:2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集士港镇决定奖励集士港村瓜农黄云金2万元。前些天,在全区八戒西瓜质量评比中,黄云金得了一等奖。

  “这个‘红包’我们4年前就准备好了,就盼着有农户拿走。”集士港镇农办主任吴海明说,4年前,该镇出台鼓励发展现代优质农业奖励政策:凡在区农产品评比中得奖者,都能获得现金奖励:三等奖1万元,二等奖1.5万元,一等奖2万元。

  “黄云金是我们镇第一个获一等奖的农户。”吴海明说,这说明奖励政策起了作用,集士港的农产品品质在不断提高。

  “一年种的西瓜能卖七八万元,2万元奖励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黄云金说,今年他种了32亩西瓜,预计亩均产量5000公斤。为了使西瓜更甜更鲜更脆,他的种植成本每亩要比普通农户多三四百元。

  成本高了,价格就跟着贵。但因为品质好,黄云金的西瓜销路一直不愁。这次获得八戒西瓜评比一等奖,不仅给他带来了奖金,更给他带来了名气和生意。“现在电话每天响个不停,除了集士港、姜山、古林,市区都有人找我订货呢!”(记者沈杨雁许东珂)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