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海白枇杷进入旺销期 市场价约20元一斤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28 16:32:08
宁海白枇杷大量上市喽!
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品尝白枇杷。
枇杷味道不错!

  中国宁波网5月2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刘波)今天上午,宁波市供销社、宁海县人民政府组织宁海白枇杷种植大户在宁波宁蔬果品市场举办推介会,向广大市民推介“中华名果”——宁海白枇杷。目前,宁海白枇杷已进入旺销期,宁波的市场价约为20元一斤。

  “宁海白”枇杷由宁海县一市镇的枇杷种植专业户叶建国于上世纪90年代初首先发现并培植成功。其果形圆润,果色淡黄,果肉乳白,鲜嫩多汁,味脆爽多甜,风味浓郁,具有果大、含糖高、核小肉多等优点。2004年,被国家林业部门确定为国家级推广良种、宁波市十大农业新品种,2005年通过国家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是宁波市首个获得国家认定的果树良种,被评为宁波市十大名果、中华名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枇杷产量将比往年平均水平高出67%,而大量枇杷集中在5月中下旬上市。往年白枇杷销售主要走高端路线,包装精美的礼盒装销售火爆,而且价格较高。今年,被誉为“中华名果”的白枇杷首次在批发市场开卖,同时还授出8块“宁海白”枇杷特约经销点牌匾,市民可认准牌匾以辨别真伪。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