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夏季宁波双面凉席销量旺 牛皮凉席成新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28 16:16:40

价格便宜的麻将垫受市民青睐。

琳琅满目的凉席

  中国宁波网5月28日讯(记者 陈巧玲)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凉席、凉枕、蚊帐等夏令用品销售也掀起了“热”潮。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后发现,各式的凉席、凉枕、蚊帐等夏令用品已被推到了促销专卖区。其中,集藤席、竹席于一体的双面凉席人气最旺,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颇受老年人喜爱的草席销量也不错。此外,价格不菲的牛皮凉席作为新贵越来越为消费者所接受。

  记者在乐购超市内的凉席区看到,双面席、草席、藤席可谓款式多样、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据乐购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市面上的凉席中销售最火的当属双面凉席,价格在100元至400元不等。“气温适中时,可以选用藤席一面,柔软并且不太凉;天气热时,翻过来用竹席这面,十分凉爽。一席两用的双面席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喜爱,一周平均可以卖出10多面。”

  “五月份以后,天气越来越热了,今天来就是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选择一款凉席。”正在乐购超市选购凉席的胡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的凉席种类越来越多,她这次来就是为了选择一款适合全家使用的凉席。在超市导购人员的细心介绍下,胡女士最终选择购买了一款草席。“草席清凉滑爽,透气性好,能够调节人体体表温度,特别适合在空调房间中使用。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体质较弱,还是睡草席好,不易着凉。”

  牛皮凉席作为床上用品的新贵,也被摆放在了凉席区显眼的位置。“牛皮凉席的价格通常在两三千元。虽然价格昂贵,但铺在床上会给人一种大气、高档的感觉,最主要是它同时适合有空调或者没有空调的房间。随着宁波市民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目前,牛皮凉席的销量也还不错,我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牛皮凉席。”乐购超市工作人员说。

  在乐购超市和家纺店内,记者几乎没有发现麻将席,取而代之的是价格便宜的麻将枕、麻将垫。经了解,近年来买麻将席的人相对减少,睡在空调房里,麻将席比较冷,很多人都吃不消。“制作一张麻将席的成本比较高,价格也不便宜,但像这种价格便宜的麻将枕、麻将垫的销量还是很不错的。”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