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两口子吵架 妻子走极端开煤气自杀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3-05-30 13:50:11

  中国宁波网讯 杨柳小区一对夫妻吵架,妻子想不开,走极端开煤气自杀,丈夫及时发现报警,消防官兵爬窗成功解救自杀妇女。

  5月27日15时51分左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杨柳小区的一住房内传出浓重的煤气味,一名妇女在屋内将房门反锁不肯出来。接警后,消防大队第一时间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消防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侦查,刚走到一楼门口,大家就闻到一股煤气味。上到5楼,消防官兵看到自杀妇女的大姐芦女士正泣不成声,几名邻居在不断地安慰她,报警人叶先生已经利用小榔头将可以通至屋内的一扇小窗户敲碎,可惜窗户太小且周围有尚未脱落的玻璃容易将身体划伤,叶先生进不去,十分无奈。

  现场指挥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叫来参战官兵中身材最小的小张,同时组织队员寻找第二通道。通过询问得知,邻居家的阳台离该住户的卧房仅有1米左右,但经过仔细观察发现,窗户太小不便于消防员从高空进入。这时,有毒气体探测仪不停地发出嘀嘀嘀的响声,这说明煤气浓度很大,已经到了危险浓度,现场形势陡然变得严峻起来。经过一番斟酌,为防止对门进行破拆时产生明火导致爆炸,现场指挥最后决定让小张从室外的小窗户进入。在战友们的帮助下,小张小心翼翼地扭动着身体,避免被玻璃划伤,不一会儿就进入室内,迅速将反锁的房门打开。救援人员进入后,看到妇女正躺在客厅沙发上,已经昏厥,叶先生马上将妻子抱起送往医院。目前,该妇女已脱离生命危险。(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汪洋)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