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国内首个人工引导干预鸟类选择繁殖地试验在象启动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3-05-30 13:55:20

  国内首个人工引导干预鸟类选择繁殖地试验在象启动

  图为假鸟模型。

  近日,随着300多只假鸟模型、两套24小时不间断播放燕鸥鸣叫声的太阳能板供电扩音系统在韭山列岛保护区的铁敦岛安装完成,标志着国内首个人工引导干预鸟类选择繁殖地试验在象山正式启动。

  该试验是由象山韭山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和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三方共同实施,意在恢复中华风头燕鸥种群在韭山列岛的繁殖,为该珍稀物种的拯救及其他繁殖海鸟的保护,探索一条可行途径。据介绍,前期已对岛上鸟类天敌和繁殖栖息地进行清理,并整修了监测小屋,下步,工作人员还将针对保护区的鸟类资源进行连续两个月的全天候监视监测。

  中华凤头燕鸥有“神话之鸟”之称,是极度濒危的鸟类,全球现存数量不超过50只。我县的韭山列岛是目前省内除舟山惟一发现存在中华凤头燕鸥的地区,附近海域分布的岛礁是中华凤头燕鸥繁育不可多得的天然场所。(记者陈益通讯员丁鹏)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