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城兴社区有个“青苹果乐园” 家长也可当老师
稿源: 鄞州日报  | 2013-05-30 14:36:05

 

  中国宁波网讯 “把手放上去,不要怕!”“来,跟着我,围着圈圈慢慢走。”布置温馨、放满玩具和游乐设施的大教室里,家长和宝宝们跟着老师玩着妙趣横生的亲子游戏。这一幕发生在中河街道城兴社区刚刚开放的“青苹果乐园”。

  这里原是社区里的一处闲置房,位于风格城事小区中庭。社区居委会主任赵亚玲说,这处用房是业委会争取过来的,装修、设施和物品的添置由街道埋单,是一个为居民打造的公益“亲子乐园”。

  昨天上午,由于是幼儿上学时间,这里聚集的都是学龄前的小宝宝。如今,早教市场风生水起,而各类形形色色的早教机构,大多收费昂贵。赵亚玲说,“青苹果乐园”现在全免费,今后还会开展“漂流图书”“漂流玩具”等项目,让爱心接力成为快乐成长的一种体验。

  社区居委会还和一家国际早教机构合作,邀请专业老师来给孩子们上课,和孩子、家长一起玩亲子游戏,体验“浓缩版”早教课堂。此外,发动家长志愿者,根据各自特长,将逐步向“青苹果乐园”里的家长和孩子推出国学、童画世界、心灵课堂、手工DIY等6种具有特色的课堂教学。

  “我们这个乐园,平时可能是学龄前孩子多一些,但在双休日,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也可以参加。为了确保本社区居民的权益,采取了会员卡的形式,目前已办出50多张。”赵亚玲说。(记者吴海霞通讯员朱巧雯)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