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将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社区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30 15:31:06

  中国宁波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巧玲)今天上午,宁波市家庭教育工作会议在联谊宾馆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后几年,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将继续促进各类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机构)规范化建设,通过以点带面、分层推进的方法,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社区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力争到十二五”末期,实现“全市80%的城市社区和60%的行政村建立比较规范的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的目标。

  据了解,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将持续开展示范家长学校的创建工作,现已经创建4个批次共151所市级示范家长学校。历年累计推荐创建全国级示范家长学校19所、省级示范家长学校27所。目前,全市已有99%的幼儿园、中小学,75%的社区和39%的行政村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机构,探索创办了4所企业家长学校,每年面向家长组织4次以上的家庭教育授课或实践活动。

  此外,全市家庭教育工作仍将继续关注特殊儿童(家庭)的家庭教育。2013年,将重点完成“特殊儿童(家庭)的社会救助体系研究”课题,启动“新形势下各类家庭教育服务机构的有效模式和发展路径”征文活动,举办2次“家庭教育与儿童成长”观摩交流活动,组织市级以上示范家长学校负责人观摩优秀幼儿园、小学家长学校建设成果,交流研讨不同成长阶段儿童的家庭教育热点、难点问题。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