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质监部门责成新美心公司召回5月27日至30日生产的慕斯蛋糕产品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01 20:31:13

  中国宁波网6月1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邵源峰)在镇海华美线业部分员工及其家属在食用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慕斯种类蛋糕出现腹泻等症状后,市、区两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采取相应措施。记者获悉,宁波市质监部门组成调查组,于5月31日早上8点半进驻新美心公司调查和执法检查,并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调查组迅速查明新美心公司5月27日至5月30日期间生产慕斯蛋糕的数量及出厂销售情况。据悉,5月27日至5月30日,新美心公司共生产慕斯蛋糕3763只,除上述销往华美线业的966只外,剩余2797只销往各门店。调查组责成新美心公司主动召回5月27日至30日生产的慕斯蛋糕产品,并在相关门店进行公告,发布消费警示。

  与此同时,调查组责令新美心公司立即停止生产芒果果冻慕斯和覆盆子小方产品,目前该公司已对包含慕斯蛋糕在内的全部15种西点产品予以停产;对事件所涉慕斯蛋糕产品所涉及的20种原辅料和产品装饰用水果、蔬菜成品以及生产经营用消毒剂均进行取样送检,对其中8种主要原辅材料进行了就地封存,并对同类蛋糕产品进行抽样,样品全部送至宁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检测。

  目前,市质监部门执法人员仍在新美心公司进行调查。

  事件回顾:5月29日,镇海华美线业因厂庆向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本文简称新美心公司)订购一批芒果果冻慕斯和覆盆子小方(本文简称慕斯蛋糕)并统一分发给员工食用。5月30日,华美线业陆续有数十名员工(含家属)因腹泻、发热入院治疗,怀疑与食用新美心公司生产的慕斯蛋糕产品有关。

  相关新闻

  镇海一企业多名员工食用蛋糕后出现腹泻等症状

  新美心公司下属各门店相关产品已被要求下架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