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杨梅“坐”飞机要求高 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 超过需托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05 17:05:48

  中国宁波网6月5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单继鹏)不知不觉,梅雨欲来,杨梅渐熟。随着宁波杨梅的大量上市,不断有市民携带杨梅上飞机。记者了解到,根据民航局规定,乘坐民航飞机对杨梅的携带包装、重量等都有严格要求。

  目前,携带杨梅上飞机主要有随身携带和托运两种方式。每位旅客最多可随身携带两筐杨梅,连同其他随身物品,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为了避免杨梅汁液泄漏而污染机舱或其他旅客的行李,空运杨梅要求包装完好、抗压。具体说来,杨梅包装一般应分三层:内层为塑料袋,中层为泡沫箱,外层为纸箱。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托运,由于杨梅时限要求高,如果旅客选择托运杨梅,一般要在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航虹货运柜台,办理托运手续。目前宁波机场原则上只承运直达航线的城市,中转航班暂未开通托运。

【编辑: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