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鄞州运管部门启动“情系学子——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05 18:36:47

  中国宁波网6月5日讯(通讯员应刘娜)高考在即,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减少考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宁波市鄞州区运管所启动了“情系学子——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发动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加入到爱心护考活动中来。届时,加入“爱心送考”的33辆出租车将统一贴置爱心送考标识,分别停在鄞州中学、鄞州高级中学、鄞江中学、姜山中学和鄞州职教中心5个考点门口,对学生实行免费服务。

  爱心送考的士整装待发

  今年,鄞州区运管所联合区“诚信车队”共招募了33辆爱心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并向广大考生发出邀请,提前预约应急爱心车,同时在辖区5个考点设立高考爱心应急服务点,每个服务点停放2辆“高考爱心应急服务车”。一旦考生遇到意外情况急需用车,服务车辆可随叫随到。

  旅游包车成接送主力军

  因考点布置差异,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需要去外校考试,因此旅游包车成了高考接送的主力军。据悉,今年,鄞州区共安排69辆旅游包车往返于各考点间,接送需要去外校参加考试的近3500名考生,同时按照工作预案加强对接送学生大客车的管理,提前对69辆大客车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重要证件,并保留各车辆证件复印件,确保考生接送车辆安全、正规,以保证考生安全。

  营造良好的高考坏境

  据悉,鄞州运管部门要求各客运企业对驾驶员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在考试期间途径考点周边的车辆不得鸣号;在各考点安排两名运管执法人员统一着装上岗,认真履行值勤职责,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加强各考点周边的巡查力度,协助交警维护考点周围车辆秩序;要求公交营运车辆在途径考点的学校暂停使用报站器,做到人工报站服务,为高考、中考学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