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八成学校设置卫生(保健)室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3-06-12 09:23:09

近日,我区对辖区内153所各类学校的卫生(保健)室设置及医疗卫生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结果显示,八成学校设置了卫生(保健)室,但设置设备不全、卫技人员不足等问题仍然存在。

此次检查的153所学校中,寄宿制学校32所,非寄宿制学校121所。重点监督检查中小学校及高等院校的卫生(保健)室的设置、人员配备、设施与设备等,并对卫生室(校医院)的医疗卫生、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83.7%学校设置了卫生室(校医院)或保健室,但个别学校存在着两校共用一室等不规范现象,9所非寄宿制学校未设置卫生室(保健室)。在卫生设施配备方面,镇乡中心学校设备较为齐全,边远学校设备陈旧、不全。其中,身高坐高器、课桌椅测量尺、血压计、听诊器、压舌板、观察床、诊察桌、诊察凳、止血带等设备配备率低。同时,不少学校卫生技术人员配备不足,保健老师往往身兼数职,投入到学校卫生方面的工作精力及专业知识都有欠缺。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对各学校的监督力度,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配合,建议按照《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配备相应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同时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查,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记者 崔? 通讯员 吴瑶君)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