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进高铁余姚北站的公交车将全部实现智能调度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3-06-12 10:22:28

  6月10日晚上7时,接到指挥中心的GPS发车指令,黄一浦驾驶的106路公交车,缓缓驶离高铁余姚北站的公交枢纽中心。当天,黄一浦和百余名公交车司机参加了由交通部门组织的首场公交枢纽启用“实战演练”,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开出站场。

  据了解,高铁余姚北站公交枢纽将于6月15日启用。为方便市民出行,届时,我市将调整城区公交101、102、103、302路及城乡公交511、512、530路,同时新增城区公交106、303路及102夜班线路。上述线路将全部实现智能调度,这也是我市公交线路首次启用智能调度。

  当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的演练过程基本顺利,现场指挥员、调度员、公交车司机配合默契,根据演练情况,交通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公交枢纽中心的启用方案,并于启用前晚进行第二次“实战演练”。 (记者金素莲)

(来源:余姚日报 编辑:周伟伟)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