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近期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多发 车内勿放贵重物品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3-06-12 10:23:38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张巍通讯员裘娜乐颢颢)近期,我市各地发生多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警方提醒有车一族要加强防范意识,切勿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

5月3日下午3时,犯罪嫌疑人敲破车窗玻璃盗走车主放在黑色轩逸轿车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提包一只,内有现金1000元。

5月11日中午12时,犯罪嫌疑人在江口街道王溆浦菜场附近,趁车主未关车门之际,拉开车门,盗走车主仪表盘附近的身份证和驾驶证。

6月1日晚,家住岳林街道的李女士停在家楼下的汽车被撬,油箱和车后备箱都被打开,放在车内的零钱和两包烟被盗。

警方分析,砸车窗、撬锁、碰瓷等是最常用的盗窃手法,多为2名及2名以上犯罪分子作案为主。他们选择的随意性较大,案件发生时间集中在晚上7时到凌晨3时,作案地点以偏僻地段为主。

近几年,又多了一种新手法“技术开锁”。被盗车辆大多数为一些高端汽车,而实施盗窃后车门、车窗、车锁均完好无损,没有被撬砸痕迹。警方判断犯罪分子很可能利用“汽车遥控开关电子干扰器”或专用钥匙进行技术开锁实施盗窃。“汽车遥控开关电子干扰器”能够屏蔽汽车遥控开关锁的电磁波,使汽车处于“假锁”状态。车主离开后,窃贼便可进入车内实施盗窃。该类盗车分子往往选择大型停车场或者繁华路段寻找作案目标。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物业管理的生活小区或有人值守的停车场。车辆停好后,要检查所有的车门是否已经锁好,玻璃是否摇上。一些已安装报警装置的车辆,检查其防盗系统是否已经打开。另外,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和现金。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