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计划6月底通车试运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17 21:35:33

  中国宁波网6月17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徐清炜)在完成涉铁、防雷、消防等专项验收和交工质量检测工作基础上,今日,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工程顺利通过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省公安厅及市发改委、交通、国土、环保等单位和项目业主、项目运营管理单位组成的交工验收组的验收。

  据了解,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工程在通过交工验收后,已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计划于本月底投入试运营。穿山至好思房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项目宁波至金华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一环六射三复三连三疏港”中的“三疏港”之一,是宁波港口及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枢纽工程。项目位于宁波市北仑区境内,总体呈东西走向,路线起于穿山四期港区规划建设的华峙大道,与规划港区道路相接,向西经郭巨、柴桥、霞浦、大碶、灵峰,在好思房以互通形式与宁波绕城东段相接。路线全长34.97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3.501公里,一级公路1.475公里。

  穿山至好思房公路的建成,将彻底打通北仑、穿山、大榭等港区的疏港通道,并进一步完善宁波的交通网络,解决北仑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缓解329国道、通途路等现有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极大地缓解宁波港口日益增长的疏港交通压力,减少港口车辆对城市交通的影响。

【编辑: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