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出台政策促就业 见习生月生活补贴735元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3-06-18 09:11:22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宁波生源高校毕业生在鄞州区参加就业见习生活补贴标准提高了。昨天,记者从鄞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区见习基地接收的宁波生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生生活补贴由原每月500元调整为当地当年度企业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的50%,即735元。

此外,鄞州区的见习基地录用本单位见习的鄞州生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每录用1名补助500元,录用困难家庭及残疾人毕业生的,每录用1名补助1500元。

鄞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该局牵头与区住建局、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贯彻鄞州区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本次出台的政策,不仅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助做出具体规定,更明确提出,对于符合条件的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鄞州区政府将按年度向其发放社保补贴,帮助毕业生突围“最难就业季”。

相关部门还将为2012年及以后毕业的鄞州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职工家庭、零就业家庭、因高校毕业生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以及主要靠申领助学贷款完成学业的鄞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次性2000元求职补助。

【编辑: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