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城管部门开展工地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18 18:27:28

  中国宁波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拥军 盛宇静)今天下午,宁波市城管局市政安质站邀请市红十字会资深培训师,在市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2标项目部进行了工地现场实用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参加培训人员现场学习并操作了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针对市政公用(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可能面临的突发情况,培训师从最大程度地降低伤害造成伤残和死亡角度出发,重点对高空坠落伤、肢体离断伤、触电等情况的现场救护进行了培训,并在模具人体上进行了示范演示。培训结束之后,参加培训人员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

  来自轨道交通一号线的安全员王先生说:“此次培训既让我学习了急救知识,又进行了实践操作,使我的应急救护技能得到提升,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