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宁波将迎入梅后第三轮强降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26 15:59:31

  中国宁波网6月26日讯(记者 殷聪)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宁波将迎来入梅后第三轮强降雨。今天上午,宁波北部地区出现雷阵雨,慈溪、余姚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过程雨量40-60mm,局部80mm以上。

  影响宁波的雨带未来几天将在宁波上空南北摆动。28日随着雨带南压,这轮强降水将有所减弱,但随着30日雨带的北抬,雨水将再次“光顾”宁波。

  据了解,梅雨期间曾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分别是入梅首日以及14日。虽然17-19日受副高加强影响,梅中有伏,连续三天出现大于35℃的高温天气,但三天内宁波都伴随着局部的强对流天气。截至今日8时,宁波入梅后累计平均降雨量已达162.7mm。有19个测站大于250mm,有69个站大于200mm,象山大徐更是达到了宁波地区最高的288mm。

  市气象台提醒,鉴于近期宁波正处于梅汛期强降雨集中期,市民需注意防范由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局部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同时还需防范局部地区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天城区道路、涵洞易积水,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