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机场新航站楼方案体现“海定则波宁”设计理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7-04 07:59:55

宁波机场T2航站楼设计效果图

宁波机场T2航站楼设计效果图

  中国宁波网7月4日讯(记者 富茵琪)记者从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获悉,近日宁波机场三期扩建项目中的T2航站楼设计方案已经正式确定。

  据悉,宁波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属宁波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其中T2航站楼设计方案经过前期四个备选方案的筛选,已确定“海定则波宁”为最终设计理念。

  同时,T2航站楼相关配套工程计划于2013年底前开工建设,航站楼主体工程于2014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6年底前将基本建成。该航站楼的建设与T1航站楼及现有机场整体风格保持协调。

  据了解,2011年底,宁波启动了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该项目设计目标是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目标设计。

  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包括新建10.3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3000平方米的公务机候机楼、5万平方米的货运站、1.4万平方米的快件中心、41.2万平方米的停机坪及其他辅助生产设施。而建成后的T2航站楼面积将约为现有航站楼面积的2.5倍。

  此外,T2航站楼将采用“贝壳状”的建筑造型特点,航站楼屋顶采用金属与玻璃幕墙相融合的方式,航站楼整体设计体现简洁、美观、大气。目前已确定的“海定则波宁”的设计理念是以平静的海浪幻化为舒展自由的建筑形态,满足现代空港的空间使用要求。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