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市统计局将用12340号码开展民意调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7-03 20:36:56

  中国宁波网7月3日讯(记者 龚一鸣) 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统计局获悉,不久之后,宁波市统计局将一改以往入户调查的方式,通过全国统一电话12340电话调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公民的每一个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

  “您好!这里是宁波市社情民意调查12340热线。我们正在进行一项社情民意调查,能耽误您几分钟,配合我们完成这项调查吗?”如果您接到这样的电话,且来电号码为12340(0574-12340),请不要拒绝,这是宁波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正在开展电话调查,

  12340热线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培育社情民意调查品牌,强化社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号码。为提高调查的高效性、便捷性和客观性,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将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通使用12340热线。开通后,将通过12340电话调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

  为保证市民的信息安全,我们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对市民提供的信息予以严格保密。电话中市民的回答内容都是保密的,并在调查工作结束后,按有关规定进行销毁,因此不必担心自己回答的内容会被泄露。同时,12340热线电话将严禁用于任何商业性质的调查。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