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这群"飞贼"徒手能爬上16层楼 警方:睡前要关门锁窗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9-02 07:47:01

没有保护措施,徒手攀爬16层楼。这不是在拍电影。这个夏天,有一伙这样的“飞贼”,频频在夜深人静时出动,目标就是住在高层、开窗睡觉的住户。

昨天,江东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

住在16层

小偷竟然破窗而入

今年5月入夏以来,江东警方接连接到多起入室盗窃。

5月18日,樟树街某小区两住户家遭窃。

5月19日,君悦花园某单元楼的3家住户遭窃。

5月28日,江东朝晖路一沿街住户家失窃……

这几起案件中,被盗的贵重手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涉案金额有近四十万元。

这几个被盗的小区都是中高档楼盘。其中,君悦花园被盗的住户更是高达16楼。小偷都是选在凌晨时分,利用落水管道或空调外机,徒手爬楼进窗入室盗窃。这让民警不得不感慨小偷的攀爬能力。

很快,民警在一段监控中,找到了“飞贼”作案的画面。

凌晨3点多的一处沿街楼房下,有2名男子快步走到墙角,见四处无人,一人蹲下身子,另一人纵身踩着同伴的肩膀,一跃就爬上二楼的窗台,动作非常娴熟。

在短短的几个镜头里,民警发现了一位“老熟人”——四川凉山州的曲某。之前,民警因为其他案子跟他打过交道。

抓住这条线索,民警一直追着曲某到了他四川的老家,将其抓获。

曲某很快交代,之前发生的一系列“飞贼案”,都是他或者他的老乡干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