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拆迁补偿款分下来了 身背巨债的老夫妻各怀心思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9-06 07:38:10

  生意失败欠下巨款,又身患癌症,60多岁的王某最忧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妻子的晚年生活得不到保障。

  得知村里能分一笔拆迁补偿款后,他最后的愿望,就是希望妻子的那笔补偿款别被拿去还债,留着给她安度余生。

  法不容情,法外却有情。北仑法院的法官们知晓其中内情后,说服了几位申请人同意放弃部分债权。用这笔钱,他们为王某的老伴办理了被征地人员社保,以后她每月可以领取700元左右的生活保障金,晚年算是有了着落。

  拆迁款要拿来还债

  他忧心老伴晚年怎么过

  王某,北仑某村人,多年前开始经营一家小型服装加工厂,效益还不错。

  2007年,已近60岁的王某依然信心满满,决定在这一年扩大工厂规模。他东拼西凑了一些钱,正要大干一场之时,却遇上了金融危机,加工的服装滞销。

  一番折腾下来,王某不仅赔掉了早些年积攒的老本,借来的钱也无力归还。

  债主们把王某告上了法院。他费尽功夫,还是拖欠了60余万元债务。

  比债务更可怕的是,上了年纪的王某经受不起这番打击,日日消沉、郁郁寡欢,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今年以来,他时常感到右上腹隐隐作痛,体重也急剧下降。

  医院检查的结果,给了这家人又一个沉重打击。王某患上了肝癌。

  造化弄人。恰在此时,村里开始征地拆迁,每人都能分到一笔不菲的补偿款。

  一家人都兴高采烈,王某却再次发了愁。照理来说,这笔补偿款应该全部用于归还债务,可如今他身体状况不好,哪天就不在了,没了依靠也没有补偿款的老伴,又该如何生活下去?虽说有儿有女,但孩子们也有自己的压力。

  老伴手上没个实实在在的保障,王某放心不下。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