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送礼的人少了 宁波螃蟹券、月饼券今年卖不动了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3-09-10 07:42:55

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按照中国人的风俗习惯,很多人都会提着礼物走亲访友,而大闸蟹和月饼就成了不少宁波人首选的礼物。

不过,昨天记者走访后发现,今年宁波市场上的大闸蟹和月饼销售情况相比往年来说,都有所下降,“纸螃蟹”销售降了一成多,而贵重“纸月饼”则有点卖不动。

螃蟹提货券

相比去年降一成

根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公告,2013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定于9月17日。现在市面上流通的都是阳澄湖大闸蟹礼券,俗称“纸螃蟹”。

在江东区百丈路上的某品牌阳澄湖大闸蟹店内,螃蟹老早摆满了玻璃缸。店长徐帅表示,今年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现在卖的是大闸蟹提货券,开售也有半个多月了,大单子主要都是来自企业,有的一次数百张,而目前提货券正在打折,一般6.25折~7.5折不等就能拿到,今年500元左右的礼券最有市场,可买到3到4对公母3两左右的螃蟹。

“这些企业买螃蟹提货券都基本是用来发福利的,具体企业名字不方便透露,不过跟去年同期相比,‘纸螃蟹’的销售额至少降了一成。”徐帅承认。

而在桑田路上的某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内,一名店员很清闲,店内的玻璃缸内也没有任何螃蟹,她表示,往年螃蟹未到,礼券先火,一般9月上旬来询价、团体定购的会络绎不绝,今年主要卖的好点的是面额500元左右的礼券,1000元、2000元的高档次礼券很少有人问津,销售额少了一成以上是肯定的。

在记者走访的遍布海曙、江东繁华路段的6家不同品牌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工作人员都表示,宁波市民对于大闸蟹还是挺“热爱”的,他们期待正式上市后,生意能好一些,一般阳澄湖大闸蟹销售期限能到今年年底。

倒月饼票的黄牛

少了一半

宁波本地媒体曾报道过,两年前,专职倒月饼票的黄牛,最好的能一年赚到200万,可这个数字今年恐怕很难达到。

昨天下午,在鄞州区天童路上,宁波某五星级大酒店的门口,远远就看到六七个黄牛正在四处张望过往的行人,他们手上或身上都有明显的牌子,一般是在一张简陋的白纸板上手写着“高价回收月饼票”字样。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