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鄞州开幕 郑洁昨天抵达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2日 06:5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3“鄞州银行”杯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国际网球公开赛昨天在鄞州网球中心拉开战幕,来自美国、法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子网球选手齐聚鄞州。中国金花郑洁于昨晚六点多抵达宁波开元明都大酒店。

  在机场,郑洁受到了宁波网球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来自鄞州区章水镇的郑洁的小爷爷也特意前往机场迎接她。据悉,这位老人是郑洁爷爷的八弟。郑洁祖籍鄞州,当年她爷爷迁居到了四川。郑洁的小爷爷表示,亲戚们对郑洁的到来充满期待,并表示他们已经组织了一支有20人的亲友啦啦队,届时将到现场为郑洁助威。

  由于刚刚结束了广州网球公开赛的争夺,再加上旅途劳顿,郑洁昨天婉拒了宁波媒体的采访。在前天进行的广州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郑洁与对手金久慈鏖战了两个半小时,最终1∶2被对方逆转,无缘决赛。此番郑洁又马不停蹄赶到宁波,这对已经30岁的她是个不小的挑战。

  这次WTA赛事是鄞州在成功举办ITF(国际网球联合会)和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挑战赛的基础上,对赛事规格的再一次提升。WTA网球嘉年华活动已于前两天在宁波江北万达广场举行,很多宁波网球迷现场参加了互动活动。这是WTA首次在宁波举办网球嘉年华活动。

  “今年是WTA成立四十周年,网球嘉年华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们回顾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同时展望未来。”WTA亚太区常务董事皮特·强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在中国更多城市增设网球赛事和诸如网球嘉年华这样的大众体育推广活动,WTA在中国不断推进着网球运动的发展,激励着新一代优秀的女子网球运动员。”

  据悉,今年年初,WTA在深圳新增了一站国际赛事,明年还将增加香港和武汉两站,这使得亚太地区创下举办18项赛事的纪录,而其中5项赛事将在中国举行。(记者姬联锋)

  上图为郑洁抵达宁波。(记者徐能摄)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