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孟建柱在宁波考察时强调:依靠群众 服务群众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3日 07: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利用在浙江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之机,昨日在宁波考察。他强调,要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

在宁波市智慧城市体验馆,孟建柱参观了馆内的智慧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智慧健康等系统。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系统前,孟建柱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该系统运行以来的情况。他勉励,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现代化城市的水平,系统化解决城市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江东区网络管理中心是江东区网络管理与服务的平台,经过3年探索,逐渐形成了“社情民意在网上了解、矛盾问题在网上解决、正面力量在网上凝聚、网上网下无缝对接”的“网上枫桥”经验,网上问题98%得到有效回应,80%以上得到妥善解决。孟建柱依次参观了该中心的网络警务室、新闻采编发布室和舆情综合室,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工作人员的演示,详细了解了网络平台运行情况。孟建柱对中心利用网络技术第一时间了解民情、回应民意、服务民需的做法,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把传统有效作风与现代科技手段结合起来,充分借助新媒体,让群众打开电脑就能表达意愿诉求,鼠标一点就能办理相关业务,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在81890求助服务中心的服务大厅,孟建柱现场体验了“老年一键通电话”,他拿起话筒,按下写有“81890”的键,电话另一头立即响起了81890接线员亲切的问候,他和接线员进行了对话。当他了解到宁波已有4万多名老人用上这种电话机,一按键就可以向81890求助时,赞扬说:“做了好事,大好事。”在参观81890荣誉室时,孟建柱说:“81890很好,很管用。”他说,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孟建柱参观了该中心的社会组织孵化区,与正在中心“孵化”的归途心理工作室、626禁毒工作室、四明户外应急救援队等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交谈。他说,要做好“小组织服务大社会”这篇文章,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项目,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调处社会矛盾、化解社会风险等工作。    

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11日在杭州召开。昨日,孟建柱还在宁波主持召开全国政法委书记会议,对当前政法重点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参加考察。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红艺等陪同考察。(记者杨静雅)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浙江余姚城区积水下降半米
"上海闹市裸拍门"当事人道歉
河南一高中集中砸毁学生手机
我国现存最高古砖塔倾斜1.7米
众女模身披白色乳液拍挂历
双生之花:连体姐妹的世界
马儿扮狮子登台表演
美女子养出6米世界最长指甲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