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畜牧专家支招受灾养殖场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3-10-20 09:15:58

浙江日报讯(县委报道组 陈云松 记者 陈醉) “死鸭要及时埋掉,深度起码达到1米;被水淹过的鸭棚要清理干净,赶紧做好杀毒灭菌工作;鸭子饲料中还要考虑添加营养剂。”连日来,宁海县畜牧专家陈军光带着他的同事,奔忙在对口援助乡镇余姚市牟山镇,帮助养殖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在黄水炎养殖场,踩着泥泞察看情况的陈军光,与老养殖户黄水炎交流。

下午2时许,专家组又来到损失较大的余姚市华腾牧业。养殖场老板周建芳向专家介绍,“这里被水泡了三四天,水有1米多深,4500头猪至少有三分之一从猪舍里游出去逃走了。”一行人逐栏查看猪的生长情况。陈军光说:“你要尽快全面进行消杀,特别是猪舍之间的空地要及时清理干净、进行消杀。猪饲料里要按照猪的重量配比做好营养补充,提高猪的免疫力。”

【编辑: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