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中山路轨道交通施工围挡计划明年3月底撤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3-11-25 07:35:27

中国宁波网讯 中山路上的轨道交通施工围挡什么时候可以撤除恢复交通?这个问题很受市民关注。记者昨天从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预计2014年3月底,中山路上的施工围挡和工地将会撤除。

中山路东至世纪大道,西至机场路。而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高桥镇,沿望春路与后塘河之间规划绿化带以高架方式向东,经芦港、徐家漕,至机场公路西侧转入地下,沿中山西路向东,经樱花公园、世纪大道后,折入宁穿公路向东,经海晏路、盛莫路到东外环路站。可以说,1号线一期工程的大部分施工围挡都在中山路上。

施工围挡在方便施工的同时,也隔离了道路。比如,从江厦桥西沿着中山路到环城西路口,目前除了东门口邮电大楼北面一段、鼓楼南面一段、国检北面一段、中山路公铁立交一段没有围挡外,其他路段都有围挡改变了道路。很多市民纳闷的是:很多围挡后面已经不见大型施工,为何围挡一直保留?

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方面介绍说,当前1号线一期工程各区间和站点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大型机器用得少了,但站点装修以及风亭、出入口等附属设施的施工正在开展,仍需要进行设备吊装等,围挡继续存在,也是为了保障过往市民安全。前几天,海晏北路站4号出入口开挖,长21.35米,宽12.4米,它的开挖就需要围挡的配合。在东门口(天一广场)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施工工人正在进行搪瓷钢板的墙面装饰,装饰材料也需要从围挡里面的地面往下吊装堆放。

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方面表示,围挡是根据施工情况在动态调整的,中山路上不同的站点围挡会根据施工的进度陆续撤除。根据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工序和目前建设进展情况,计划明年3月底撤除全部施工围挡和工地,实现路面交付,恢复六车道通行条件。

记者了解到,在围挡撤除后,中山路将实行改造和提升,展现“浙东第一街”的风采。

记者 吴明京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