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去宁波梅山保税区买便宜进口车 比4S店便宜10%-15%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3-12-30 09:45:12

去宁波梅山保税区买便宜进口车 比4S店便宜10%-15%

梅山保税港区可直接选车买车上牌

价格比4S店便宜10%

2010年6月29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验收,成为全国第5个保税港区。今年10月25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国务院通过,梅山成为浙江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根据梅山管委会发布的消息,梅山将能为车商和消费者提供进口汽车一条龙服务,包括给进口汽车上牌(正与宁波车管所协商设立车辆上牌点),提供国外供车渠道、代理进口、物流仓储、清关,办理保险、改装、翻译、车辆进口许可证等业务。

目前在梅山成立公司的进口汽车贸易商有四五家,最早尝鲜的是宁波人周振东,他的展厅位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商贸一楼,开业当天来了不少人参观。他说,以后从他这儿买进口车,同品牌、同配置可以比4S店便宜10%。

以路虎举例,周振东说,第一批他先试着进口了两辆,明后天就能到港,揽胜运动版目前市场指导价是113.6万元,相同配置他的售价是102万元,便宜了11万元。

周振东说,后面还有新车陆续到货,目前已经确定的车型有宝马X5、X6,保时捷卡宴,奔驰GL、ML系列,丰田霸道、陆地巡洋舰、坦途、红杉,福特猛禽、野马。

“另外还会有一些国内没有的个性化跑车,正在跟国外供货商谈。”周振东说,根据不同车型,这些车的价格同样能比国内市场价低10%-15%,比如宝马X5同样配置,可以比市价低8万-10万元。

价格能省下来

因为少了中间商运费节省了

之所以能便宜这么多,周振东解释,只是因为少了中间环节。还是以路虎揽胜举例——

一般的渠道,一辆车首先要经过路虎中国总代理进入国内,再由总代理分销给国内各家4S店,到消费者手中至少已经经过两道经销商。有的进口车品牌因为配额有限,有办法弄到车的车商会因此要求加价提车,时间也比较久。

而梅山口岸整车业务开通后,汽贸商向美国、迪拜的经销商直接购买(正常的国外售价),再通过船运到达宁波(每辆车的运费约为500-700美金),消费者看中可以直接在梅山港区提车。(相较原来从天津、上海等口岸进口车辆,每辆车的运费可便宜2000-3000元。)

另外,汽贸商设立在保税区的展厅,店面开支要远比4S店的成本低得多,购车者也会因此而获利。

但无论从梅山还是国内其他港口,进口车最大的一笔开支——税费,都是一样的。按国家规定,排量2.5-3.0L,税率67%;排量3.0-4.0L,税率95%;排量4.0L以上,税率144%。(这里的税率指综合关税,包含车价和运费。)

浙江是进口汽车消费大省,全国有15%的进口车都是浙江人买的,位列各省第一。根据梅山管委会的测算,2011年,浙江进口车上牌量为10.5万辆,其中宁波有1.6万辆;浙江全省进口车保有量为40多万辆,宁波有7万多辆。

按计划,明年梅山将进口2万辆整车,7年后,达到30万辆(今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数量居全国首位,约41.5万辆)。

12月28日,宁波梅山海关正式开关。当天,梅山保税港区进口汽车展销中心同步开业。

从这天起,梅山保税港区可以进口整车!

对于宁波消费者来说,利好是——今后在家门口可以直接买到进口车,不必再跑去天津、上海等地;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和运输成本,可比市场价便宜10%-15%。

利好不单单是宁波,浙江、长三角地区以后进口整车都可以走梅山保税港区。

目前进驻梅山港区的汽车贸易商还不多,消费者可以直接到港区看车或者预订,没到港的车型,运输周期一般是2-3个月。

为了方便宁波市区的消费者,周振东说他们公司也会在宁波国际汽车城设立一个网点。

进口车的售后让不少消费者担心。

周振东说,售后问题汽贸商都会帮助解决,每一辆车会有保险公司提供3年、6万公里的产品质量责任险,包括发动机、底盘、变速箱这些大件,另外所有保养同样可以在4S店里做,售后几乎跟在国内买车没有差异。

手续方面,每一辆进口车汽贸商都必须提供海关的货物进口证明书、商检的随车检验单和车辆一致性证书、发票、保险手册五样东西,凭前四样就可以到车管所上牌。

梅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在梅山进口的汽车,他们都有一套严格的质量检测系统,因为进口车的配置跟国内有所差别,比如车速、码表、汽车尾灯、雾灯颜色等,商检会确保整辆车符合在中国上路的标准。这部分的费用由车商来承担,通常是150元左右。

【编辑: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