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今后3年内将基本建成“两横两纵”快速路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4-03-13 07:11:04

  核心区交通拥堵、区域间往来不顺畅、老旧小区停车难、新城老城面貌差距大……宁波准备用3年时间,逐步缓解城市发展中的上述矛盾。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城市建设管理重大项目三年行动推进会上获悉,2014年至2016年,我市计划实施129个重大城建项目和24个城市管理重大项目,以期提升城市品质。

  其中,包括基本建成中心城区“两横两纵”口字形快速路网,打通30余条断头路,开工建设三官堂大桥、中兴北路跨甬江大桥等多座跨江桥梁,建成“八横八纵”公交专用道,完成17座下穿立交应急综合维护改造,建成保障性住房2.5万套等。

  快速路

  基本建成“两横两纵”口字形快速路网

  除了今年要建成的南、北环快速路,还将建成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杭甬高速互通立交,完成东苑立交、机场路北延(青林湾大桥—江北大道)、环城南路东段(海晏路—东外环路)和北外环东段(世纪大道—东外环路)等快速化改造。

  另外,还将开建世纪大道(东苑立交—北外环路)、世纪大道南延(东苑立交—鄞州大道)等快速路项目,启动环城南路东延快速路(东外环—富春江路)的前期工作。

  目标是,至2016年,基本建成中心城区“两横两纵”口字形快速路网,尽快将快速路连成网。

  路桥

  实施新一轮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

  布局跨江通道。建成新江桥、澄浪桥,开工建设三官堂大桥(江南路—中官西路)、中兴桥及连接线(江南路—宝成路)、西洪大桥(通途路—北外环)、邵家渡大桥(北外环—机场路)等工程,启动新典桥(鄞奉路—桃源街)、四明桥(雅戈尔大道—广德湖路)、首南路跨奉化江大桥(西零路—滨江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推进主次干道连通工程。完成云飞路二期、金达路延伸、宁东路延伸等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姚隘路改造,开建宁镇路改造、大庆北路、环城北路中段等项目,启动大庆南路北延二期等前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将启动新一轮“断头路”专项行动。3年之内,中心城区计划打通30余条断头路,其中今年将打通10条左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