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身份证"33"开头的市民3月29日起可上网查个人信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4-03-27 12:39:17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日前发布公告显示,继去年江苏、四川、重庆、北京、广东等9省(市)试点互联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后,今年3月29日起,更多省(市、自治区),包括浙江、天津、新疆将分批次开展互联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服务。换句话说,3月29日起,宁波市民欲查询个人信用记录,无需再前往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亦无需向有业务往来的商业银行提出申请,只要登录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完成注册,便可自主查询各自的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记录关系重大

  “上网查信用报告,这可比以往方便多了。还记得去年年底,为了顺利办理贷款,特地到人行市中心支行查个人征信记录,要是当时就有网上查询平台,点点鼠标就可以事先全面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家住鄞州横街镇的市民柴先生感触颇深。

  据悉,早前,银行对贷款申请人进行个人征信审核时,并不十分严格。自从人行推出了“个人征信系统”,市民贷款难度大幅增加。相关数据显示,大约有40%的贷款申请人因为有不良信用记录被商业银行拒之门外。据记者了解,尽管目前各银行对个人资信状况的评定标准不尽相同,但一般来说,只要信用报告中有连续三个月逾期或逾期超过三个月记录者,银行便会亮起“红灯”。

  “因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等业务需要,市民对个人信用信息更加重视。”银行人士称。

  来自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最新统计显示,去年一年,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个人征信记录查询量达72588人次。而今年1至2月,有11061个市民前往查询。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