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长开通实名认证微博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4-02 07:41:00

近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李泽明开通了新浪实名认证微博,他的微博昵称叫@理则鸣。

据悉,他是全国首位开通实名认证微博的中级法院院长,也可能是迄今为止开通实名认证微博职务最高的法官。

“乘着春风,我的微博开通了。我是李泽明,这个名字也许比较受欢迎,已有博友注册了,所以在微博的世界里,我取谐音‘理则鸣’,有理则鸣。今天正式上线,欢迎大家关注。”这是@理则鸣的第一条微博。

李泽明表示,开微博主要是想将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他不会在微博上谈论本院和辖区法院的任何案件,“坚决不给合议庭添乱!”

也有法官担心,院长微博可能会成为“网上信访室”,对此,李泽明解释说,开通微博纯属个人行为,网民如果有纠纷和诉求,还是应当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记者 邵巧宏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