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3月20日起火车票打折 优惠政策到底优惠多少?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4-02 07:41:00

  3月27日,12306开售打折部分高铁、动车火车票,直接涉及到宁波的不多,只有G51次,从天津西开往宁波,商务座8折。

  然而,这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连日来,宁波的空运、公路客运毫不甘示弱,为了争夺客运市场,折扣、优惠连连。

  4月起,阿拉宁波人出行,可是有福了。

  铁路

  宁波出发的折扣火车票

  以普通列车为主

  早在3月初,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2014年短途卧铺优惠有关事宜的公告》:自2014年3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9月30日-10月7日除外),始发的部分旅客列车末端空闲卧铺执行优惠票价。

  铁路部门表示全国共有556趟列车执行该政策,其中涉及宁波的有11趟。

  但真正和宁波市民相关的有4趟,分别为:K210/11次广州—宁波中的“金华西—宁波”段、K468/5次西安—宁波和K658次郑州—宁波中的“长兴南—宁波”段、K75/8/5次长春—宁波中的“嘉兴—宁波”段。

  该优惠政策到底优惠了多少?记者查询了一下:

  ●K210/11次广州—宁波中的“金华西—宁波”段:

  打折前软卧下铺为155.5元,打折后为133元;打折前硬卧中铺为102.5元,打折后为81元。

  ●K468/5次西安—宁波和K658次郑州—宁波中的“长兴南—宁波”段:

  打折前软卧下铺为141.5元,打折后为112元;打折前硬卧中铺为94.5元,打折后为69元。

  ●K75/8/5次长春—宁波中的“嘉兴—宁波”段:

  打折前软卧下铺为135.5元,打折后为104元;打折前硬卧中铺为91.5元,打折后为64元。

  对从宁波出发的市民而言,打折的主要是普通列车票,高铁、动车票几乎没有。

  3月27日,12306官网再次发布打折消息,主要是针对京广、京沪高铁的部分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其中,涉及宁波的只有一趟,是G51次,从天津西开往宁波,商务座打8折,一等、二等座都没有折扣。

  高铁、动车的新动作,虽然对宁波而言,暂时没有多大诱惑,可它却引发航空、公运的打折、优惠热。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