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场篮球打下来球友走了 放在场边的iPhone也没了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4-02 07:43:30

  爱打篮球的小伙伴都会有个习惯:上场打球时把手机放到篮球架下或者场地周边,认为这样很保险,随时可以瞄见,其实不然。

  北仑五六个未成年的男孩,以打篮球的名义,专偷篮球场上球友放置的高档手机。

  而被顺走了手机的人,又多数都嫌麻烦不报警,就这样这伙人稳稳当当顺走了近十个手机,价值2万多元。

  昨天,其中两名已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的小张、小应分别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其他人因未满16周岁,另案处理。

  以打篮球的名义偷场边手机

  iPhone、三星一偷一个准

  小应和小张是在北仑读书的职高生,他们还有几个玩得好的小伙伴,一伙人经常约在一起打篮球。

  这帮小伙除了小应、小张是满16周岁的,其他人都还没满16周岁。

  去年7月,有人提出手头紧张,想弄点钱花,于是有人提议,“常常看到人把手机往球场旁一放就去打球了,我们可以偷来卖掉。”

  小伙伴们一拍即合,很快成立了一个“手机帮”,并瞄上了北仑一高档小区的篮球场。

  几个人还对自己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篮球打得好的人负责找人打球,剩下的人,一人望风,一人负责趁人不备拿走手机。另外,还有专人将手机卖给同学或者当铺。

  有了这样周密安排后,一伙人就出动了。从去年7月开始,他们就专门在北仑这个高档小区实施自己的计划。

  让小伙伴们开心的是,到手的手机基本上都是苹果、三星手机,能卖出好价钱,价格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

  从7月到9月这段时间里,他们就从这个篮球场里顺走了近十个手机,价值2万多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