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杭甬运河宁波段迎来通航后首批船队
稿源: 央广网央广图库    | 2014-04-02 10:36:13

杭甬运河宁波段迎来通航后首批船队

杭甬运河宁波段迎来通航后首批船队(央广网记者 杜金明 摄)

央广网宁波4月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成瑛 吴波)3月31日08:30时,“甬海安17”轮等四艘船舶由姚江大闸进入宁波市区,经三江口驶入甬江,这是自2013年12月31日杭甬运河宁波段开通以来,首批从杭州出发经过杭甬运河抵甬的船队。

“甬海安17”、“甬海安18”、“甬海安19”、“甬海安20”轮系列姊妹船,是宁波海安环保技术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在杭州钱航船厂新造的围油栏布放船,主要承担宁波港辖区的船舶污染物清除工作。

为确保船队顺利通过杭甬运河,海事部门提前进行协调,在了解这些船舶基本情况,做好船舶水线以上高度与通过解放桥、新江桥通航净孔高度的比对,拆卸船上桅杆等设施,防止撞卡桥事故的基础上,加强与船闸公司、港航部门的联动,提前向他们通报有关信息,并由海巡艇从姚江大闸全程护航至三江口水域,确保船队安全抵甬。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