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今明两天宁波有阵雨 清明期间天气多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4-04-02 12:22:20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宁波天气偏冷。在濠河公园玩耍的两位时尚女性穿上了厚外套,戴上了围巾。记者唐严摄

  4月第一天,宁波有点冷飕飕。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4.3℃,偶尔还会飘一阵雨。而在上周,宁波最高气温达27℃左右。这就是善变的春季,气温忽高忽低,天气时晴时雨,这两天出门大家还得带上雨具。

  市气象台说,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阵雨;明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天。昨天宁波地区烟雨蒙蒙,夜里起部分地区开始起雾,今天上午我市能见度依然不佳。

  昨天,中国气象局公布了清明节天气。预计清明假期,南方多地有雨,华南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不过西南地区风干物燥。

  清明假期宁波天气多云为主。也就是说,想感受“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意境,就只剩今明两天。预计后天开始,我市天气转晴好,本周后期的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打算扫墓祭祖的市民请注意用火安全。

  最美人间四月天。林徽因笔下的四月是人间最美的时节,到处孕育着爱和希望。苏东坡笔下则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今明两天因为是工作日,并非所有人都能外出踏春,不过清明小长假倒是能好好安排一番。清明节又叫踏青节,缅怀故人之后不妨与家人一起郊游踏青去。□记者 陈胜男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