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甬城通卡开通轨道交通应用 刷卡需注意哪些事项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4-05-26 07:21:13

5月30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将正式开通。甬城通公共交通卡除了公交车刷卡乘坐、公共自行车租赁,还开通了在轨道交通上的应用功能,为市民带来一大便利。

甬城通公共交通卡原主要是在公交车使用,不同卡的资费有所不同,根据市政府物价部门确定的轨道交通资费相关规定,甬城通卡各卡种在轨道交通上使用与公交车上使用也有所不同。如原来的“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在公交车使用时全免费的,但在轨道交通使用时有工作日高峰期对折票价,其他时段免费的资费规定,由于资费免费技术实现不同,卡号为8位数的“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均需要到宁波市民卡服务点开通电子钱包并须在卡内保持5元以上余额。离休干部免费乘车卡和爱心卡也须去服务网点开通电子钱包,但无需充值,否则将无法在轨道交通刷卡应用。为了市民更顺利地在轨道交通中使用甬城通卡,市民卡公司将基本应用常识归纳并告知广大市民(详见右表)。

请广大市民参照提示根据自己手中的甬城通卡卡种前往市民卡服务网点办理相关手续。

若市民还有疑问的,可以登录宁波市甬城通智能卡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0574ic.com/或拨打服务电话967225进行咨询。通讯员 柴甬 

甬城通卡轨道交通使用温馨提示

甬城通公共交通卡实行一人一卡,乘客应使用同一张票卡进出车站,在进出站点时分别在闸机刷卡区各刷一次卡,出站刷卡时,车费由出站闸机自动扣除。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