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市民开车时犯困 一脚刹车误踩油门致车辆坠山崖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7-14 07:27:08

犯困、疲劳、走神……这些都是夏天炎热气候带来的“并发症”。在高温的影响下,很容易发生各种意外和事故。

昨天凌晨和前天半夜,宁海县境内先后发生两起事故,就都跟高温天有关。

所幸,事故发生后,村民立即报警。在大家的齐心帮忙下,两起事故中的两名受伤人员都成功获救。

天热疲劳

电工摔下电线杆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宁海县跃龙街道兴宁南路南门加油站附近的登瀛巷内。

前天晚上11点左右,由于电力故障,附近居民没电无法休息,在接到报修后,两名电工来到这一区域内进行抢修作业。

虽然已近半夜,但白天高温带来的暑气和疲劳还没散尽,一名工人施工时不小心一脚踩空,从4米高的电线杆掉了下来,落在距离地面2米多高的楼顶平台上。

宁海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营救。消防到场时,发现工人正趴在一楼楼顶平台。120急救人员说,电力工人高空坠落,脊椎受伤,搬动必须小心,不能再次伤害到脊椎。

消防队员保持受伤工人的原有姿势,小心翼翼地将其抬上担架。在4名居民的帮助下,大家举着双手托牢担架,缓缓将伤员救下。固定好后,伤员立即被送往医院。

犯困走神

一脚刹车误踩油门

第二起事故,发生在宁海县跃龙街道雪坡村附近的一座山上,当地居民称“三层山”(音)。

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宁海消防中队接警:一辆小轿车从盘山公路坠落,有一名老人卡在车内。消防队员立即出动,然而,由于山路崎岖,大型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

这个时候,村民黄先生开着自己的越野车到山脚接应,把消防队员和救援装备运上山腰。他是事故的当事人之一。

昨天凌晨,黄先生开车带着儿子和哥哥上车去扫墓。车子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突然碾上了一块石头,轮胎打滑,车子失控。

因为天气闷热,原本就有些烦躁的黄先生,急中生乱,一脚刹车踩到了油门上。这下好了,车子一下子冲出了路面,冲进了山沟里。

黄先生父子爬出了车外,而他哥哥却卡在了车内。两人一边喊附近的村民帮忙,一边报警。

经过10多分钟车程,黄先生带着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此时,黄先生的哥哥刚被村民救出。消防队员把他抬上急救车。

而在盘山公路旁边的路基下方,可以看到,小轿车侧翻在路下,离盘山公路落差近五米。小轿车被一棵树给顶牢,车辆已经变形,挡风玻璃破碎。而再往下看,云遮雾绕之下,山沟底部深不见底。

目前,黄先生的哥哥经检查,只是头部有淤血,其他情况还好。

消防部门表示,分析两起事故发生的原因,不难发现和高温天有关。消防部门提醒居民,夏季是意外事故的多发期,无论是在生活还是生产过程当中,都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钱江晚报 通讯员 欧阳峰 记者 龚振岳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