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犀利爷爷剃头后头顶疤痕不明显 王家姐妹回到了慈溪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7-28 07:18:46

凭着一张照片,慈溪锦堂村的六旬老姐妹,上周二打飞的前往河南洛阳,不远千里寻找失散11年的老哥哥。

和犀利爷爷的交流后,王家姐妹深信不疑,这就是他们的哥哥——王乾根。

但犀利爷爷的精神不太好。上周四,在当地救助站和公安的帮助下,她们将犀利爷爷送入了河南科技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治疗。

在王家姐妹看来,目前认亲唯一还没有确认的,就是犀利爷爷的后脑勺、脑部,是否和哥哥一样有疤痕。

上周五,她们等来了答案:医务人员将犀利爷爷的胡子头发剃掉了,但脑部的伤痕并不明显。

得到消息后,王家姐妹马上赶到了医院。剃掉了头发的犀利爷爷,刚刚睡醒,人还有些迷糊。不过,后脑勺的皮肤很光滑,两侧额头没有缝合的迹象,只在头顶部位有个伤口,但没有缝合好。

他到底是不是我哥哥?说话、走路姿势那么像,关键的刀疤痕怎么会没有?这让之前把握十足的老姐妹,陷入了深思。

医院精神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老人意识还不清醒,需要进一步治疗,目前得到的信息,他叫王艺山,自称82岁,是河南焦作温县人。“没有明显的刀疤,基本可以排除了。”

周末,记者和王家姐妹回到了慈溪。

路上,两位老人话不多,吃的也不多。记者问,这趟寻亲,你们觉得人找对了吗?

王冬藕说,这是十年后第一次有消息,走了一趟,大家心也安了。目前是不是还不能确定,除了伤疤,他和我哥哥真的很像。还是等他治疗好了,再听听消息。

记者也从相关部门查询到,河南温县叫王艺山的,一共有五个人,最大的50岁,最小的年仅5岁,和犀利爷爷提供的信息不符。

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都在此祝福王家姐妹,早日觅得亲人,也祝犀利爷爷早日恢复健康。

钱江晚报 记者 邹洪珊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