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鄞州区总工会“三举措”扎实做好高温慰问工作
稿源: 中工网  | 2014-07-30 13:39:29

  鄞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阮善良慰问中河街道铜盆浦施工现场一线带电作业员工。

  中工网讯 为确保职工在高温期间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宁波市鄞州区总工会自7月始在全区开展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强意识“三送一强”为主要内容的防暑降温和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工作集中行动。

  鄞州区总工会为加强组织,特地下发文件通知,把防暑降温和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鄞州区总工会还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高温期间各项防暑降温安全生产举措,组织工会干部深入生产车间、施工工地等高温作业第一线进行慰问,到目前已组织全区工会走访慰问企事业单位300家,职工2万余人。

  结合各地和行业实际,鄞州区总工会对露天作业现场、高温高湿作业现场、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高温作业企业劳动保护、生产条件状况和职工生活、后勤保障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了解掌握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职工劳动安全卫生工作需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该区工会督促企业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以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职业病发生。

  为了加强宣传,提高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鄞州区总工会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加强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卫生知识,帮助职工强化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意识,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倡导部分商场、金融和餐饮等企业在不影响经营的情况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露天作业的职工免费开放纳凉场所,提供开水等防暑降温用品,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李幼微)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