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暑假一到黑网吧纷纷露头 一个月内慈溪查到12家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8-06 09:16:23

  案例一:

  超市里的店中店

  在浒山天香桥菜市场附近,有一家家乐家超市,面积不大。前不久,浒山市场监管所就接到市民爆料,这家小超市里开了一家网吧。

  执法人员到了现场,逛了一圈,哪有电脑的痕迹啊?只好离开。

  没过多久,举报电话又来了,还是同一个地方。

  这一次,身着便衣的执法人员,在超市的附近多方走访,终于在超市后面发现了个隐蔽的小门。门开着,走进一看,门里一个狭小的空间内,放着七台电脑。

  找到店主,一问,他说是给孩子玩的。

  “你有七个孩子?这么多?”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店主只好招认:这些电脑都是自己买来的,看到暑假到了,就想给学生上网玩游戏,赚点小钱。

  超市的房子,是租来的,店主看到隔壁的房间还空着,就和房东商量,便宜租了,准备做个临时网吧。“刚刚把电脑买好,正准备开业呢,你们就来了。”

  经调查发现,超市内经营的互联网上网服务未经核准登记,而且现场设施简陋,没有消防安全通道,执法人员责令店主停止未经批准的经营活动,扣押网络连接器。考虑到黑网吧尚未经营,执法人员表示,这次没有立案,但对店主进行了教育,引导合法经营。

  案例二:

  农民房变身黑网吧

  “白沙路墙里村有一个黑网吧,外面还装了摄像头。”白沙路市场监管所的微博,接到群众的报料。但对方说,网吧经营者把门牌号码拿掉了,只能提供一个大概位置。

  执法人员来到墙里村。地方还真不好找,都是农村民居,清一色的三层小楼,只能一路问,一路找。一大圈后,才在一条隐蔽的支路边,找到了报料人提供的地点。

  考虑到民房前有摄像头,调查行动只能秘密进行。最终敲定的方案是

  “设岗放哨”、错时经营、 “挂羊头卖狗肉”,7月以来,慈溪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多起群众举报,取缔了12家黑网吧。

  这是慈溪市场监管局联合慈溪公安、文广、经信等部门,开展的“黑网吧”暑期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整治行动以居民住宅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易发多发地区为重点,开展5次集中突击检查,排查嫌疑场所17处。

  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查处与教育相结合为原则,向经营者宣传黑网吧带来的社会危害和不良后果,并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他们“转正”。钱江晚报 记者 邹洪珊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