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浙江北仑一在建17层大楼工地脚手架坍塌 6人受伤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14-09-01 14:20:07

浙江北仑一在建17层大楼工地脚手架坍塌 6人受伤

事故现场。丁强摄

浙江北仑一在建17层大楼工地脚手架坍塌 6人受伤

事故现场。丁强摄

中新网宁波9月1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孙岑 丁强)9月1日07时19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四明山路与辽河路路口隆顺邱家拆迁安置房工地17层大楼的脚手架发生坍塌,7名工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北仑消防、安监局、建设局、公安局等相关领导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北仑住建部门称,此次脚手架局部发生事故,造成6名工人受伤。

记者获悉,事情发生后,7时29分,北仑消防大队、安监局、建设局、公安局等相关领导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现场一片狼藉,一栋已经快竣工的17层大楼,北面外围脚手架大面积倒塌。

消防指挥员经现场调查了解到有7名工人被埋压,两名工人在救援人员到场之前自己爬出来,另两名工人也在工友的帮助下被成功救出,随后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剩下的三名工人由于被压的地方情况复杂,工友无法救援,只能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搜救。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人员携带破拆、担架等器材前往被困人员位置实施救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小心翼翼的清除了被困人员周边的杂物,发现被埋压的男子脚被架子压在底下。

7时48分,第一个被埋压人员被成功救出,在一旁辅助的消防员立即将被压男子抬上担架送上医护车。与此同时,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找到,是一名女子,全身多处伤痕,消防官兵马上展开救援,被埋压女子被成功救出。最后一名被困人员也很快被消防人员救出。

据工人们说,当时他们都在该大楼做外墙涂料,突然就发现脚手架开始倾斜了,当时有7名工人被埋压,两名工人自行爬出来,其中有三人被埋压得很厉害,但在消防救援后都没有生命危险,伤员被救出后送往北仑开发区医院和北仑人民医院。

北仑区安监局副局长徐宏杰介绍称,事发大楼快竣工了,准备拆掉脚手架的过程中,该脚手架发生坍塌,一名工人受伤严重,其他都是皮外伤。

宁波市北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9月1日7时许,在隆顺拆迁安置地块二标15幢外墙油漆作业时,北侧、西侧外脚手架局部发生倒塌,6名工人受伤,该项目由开发区大港公司建设,宁波住宅建设集团施工。该区安监、住建、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处理,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骨折,伤势平稳,5人皮外伤。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完)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