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老公出门至少打扮半小时 老婆受不了要离婚!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9-03 07:45:22

每天出门前,要在镜子前花半小时试衣服;隔三差五敷面膜,保养皮肤……这种状态,谁都会认为说的是爱美的姑娘吧。可如果是个大男人,估计很多人都会不理解,送他句“太讲究了吧”。

这个大男人姓李,是王女士的老公,长相白净。两人都是二婚,今年是结婚的第七年。谁也没料到,这个重组后的家庭遭遇“七年之痒”,理由就是老公太“臭美”。

受不了比自己还爱打扮的老公,王女士到法院起诉离婚了。

老婆嫌老公太爱打扮

忍受不了要离婚

王女士今年35岁,老公李先生38岁,两人的婚姻刚刚步入第七个年头。

两人都是二婚,各自带了个孩子组成了四口之家。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两人都特别珍惜眼前人。但不知什么时候起,夫妻俩开始互相都看对方不顺眼。

“他太‘臭美’,一个大男人,每天出门前都要在镜子前花半天时间,这件衣服试试那件衣服换换,吹头发抹发胶,还要喷古龙水。”王女士很是不屑,“女人都没他这么磨叽。”

这还不止。王女士说,李先生隔三岔五还要做面膜、搞脸部护理。“本来我也没意见,可他折腾起来就没时间观念,太耽误事了。最近一次,我们打算带孩子出门旅行,就因为他打扮拖延,误了火车”

面对妻子的指控,李先生也很委屈。两人刚认识时,长相白净、着装得体的李先生,颇得王女士的好感。

“现在优点怎么就成缺点了?”李先生说,打扮是对美的追求,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再说,我不吃喝嫖赌,不抽烟也不应酬,绝对是个新好男人。除了把自己自己收拾得干净、整齐些,我也没别的兴趣爱好了。”

李先生觉得王女士实在太吹毛求疵,”谁能没有一点缺点?何况爱美也不是什么缺点。“

老公承诺适度打扮

老婆撤回离婚起诉

听了夫妻俩的陈述,经办法官心里有数了。“这两人没有什么大的矛盾,只要互相改变下,还是能好好过日子的。”

在法官开解下,王女士也说,她并不是完全不让李先生打扮,最烦的是他缺乏时间观念,平时看她辛苦做家务,也不会搭把手。

听了这些,李先生沉默了好一会儿。随后他表明了态度,不愿离婚,王女士说的这些矛盾都是小事。他当庭承诺,会减少自己在打扮方便的精力,回去后多帮老婆做家务活,希望一家四口能好好日子。

“既然他有心改变,也做了承诺,我就暂时不离婚了,接下来还得看他表现。”昨天,王女士撤回了离婚起诉。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姜栋 记者 周文丹

【编辑:郭静】